塑造千般人物,讲好万家故事

【花陆花】鬼迷心窍(原著向/一发完/肉末小甜饼)

 @陆花搞事小分队 交换点梗活动文。原著向

灵感来源:李宗盛 -《鬼迷心窍》

  壹、


  陆小凤做了一件蠢事,蠢到向来自诩机智的他都不知该如何圆场。


  于是,在花满楼反应过来之前,陆小凤迅速逃离了百花楼。


  几日前,因花满楼生辰将至,陆小凤急匆匆地帮朋友解决了案子,便快马加鞭赶回江南。


  可有些事情是不能心急的,这一回没有好好善后,仇家竟一路追了过来,在百花楼找到了陆小凤。


  花满楼不知去了哪里,陆小凤亦是刚到百花楼,气都没喘匀,就不得不和追来的人大打出手。


  尽管万分小心,这场打斗还是毁了百花楼的好几盆花。


  更要命的是,花满楼的古琴被碰到了地上,琴木和琴弦与地面撞击,发出混杂的声响,震得陆小凤一阵心慌。


  这并不算太大的蠢事,陆小凤自然有办法解决。


  打跑那群人后,陆小凤迅速打扫现场,尽力把百花楼恢复原样。


  他到市场上买了一车名贵的鲜花,补上打碎的那几盆空缺绰绰有余,又把这一次收到的所有酬金都拿了出来,买下一把极其昂贵的古琴。


  适才陆小凤捡起被他碰掉地上的古琴,自己拨拉了几下,感觉还能用,就是不太好听,而且古琴上的漆也被磕出不少断痕。


  陆小凤不确定琴声难听是自己的演奏技术问题,还是古琴摔坏了,以防万一,还是买了一把新的,又耍赖让琴行老板教了他一支简单的小曲。


  傍晚,花满楼提着酒回到百花楼,一进门,便注意到屋内的花香异常浓郁。


  陆小凤坐在花团锦簇中,腿上放着一把崭新的古琴,看着刚进门的花满楼豪情万丈道:“花兄,好久不见,愚兄陆小凤,为你献歌一曲。”


  说罢,陆小凤弹着临时抱佛脚,练习了一下午的小曲,吟唱起来:


  “渭城朝雨浥轻尘,客舍青青柳色新。


  劝君更尽一壶酒,西出阳关无故人。”


  琴声与歌声一般不堪入耳,陆小凤却沾沾自喜,毕竟已是比刚开始进步了许多的。


  花满楼皱了皱眉头,把刚沽的酒放下,蹲坐下来,按住了陆小凤还想继续的手。


  “陆兄,这份大礼,花某当真是无福消受。你究竟打碎了我几盆花?”


  “花没有打碎太多,但是……”陆小凤眼神闪烁,小声道,“我把你的古琴……摔了。”


  花满楼先是一愣,然后无奈叹息:“难怪。”


  陆小凤如同一个做错事被抓包的孩子,乖乖地起身,罚站一样地立在阳台,看着花满楼检查那把陪伴他多年的古琴,调验音色。


  一时间,百花楼内安静的出奇,只有手指抚过琴弦的声音。


  终于,花满楼放好那古琴,神色舒缓道:“没事,这琴没摔坏。”


  陆小凤不太相信:“可是我见上面漆都被摔出断痕了。”


  花满楼笑了:“这叫断纹琴,是因长年风化和弹奏时的震动形成的,只有百年以上的珍贵古琴才会有断纹。”


  陆小凤这才大舒一口气:“太好了,我还以为这次肯定惹你生气了呢。”


  花满楼道:“还好是买了一把新的,要是你把这琴上的梅花断用新漆漆掉了,我可能真的会生气。”


  得知自己并没有搞砸花满楼即将到来的生辰,陆小凤心情一阵愉悦,又加上练了一下午的小曲,此时便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:


  “无事且频开口笑。纵酒狂歌,销遣闲烦恼——”


  花满楼毫不犹豫地打断了陆小凤的雅兴,拍着他的肩膀道:“陆兄,你若真的想向我赔礼道歉,就不要再开口唱曲了。”


  陆小凤笑了,完全不介意花满楼对自己歌声的调侃,他唱歌本就不是为了好听,而是为了让花满楼开心。


  现在,花满楼显然十分开心。


  在百花的拥簇中,花满楼开心地笑着,比百花绚烂。


  傍晚的微风拂入小楼,公子的发丝随着微凉的春风,飘动出轻柔的韵律。


  夕阳散发出温暖的光芒,映照着公子的笑容。


  花满楼的笑,灿若天光,拨开重重云雾,直照到陆小凤的眼中,映进陆小凤的心里。


  正是这一刻,陆小凤做了那件蠢事。


  如鬼迷心窍一般。


  陆小凤身体微微前倾,吻住了花满楼。


  阳光是暖的,春风是柔的。


  花满楼完全无法预料到陆小凤的这一举动,便一动不动地愣在那里。


  毕竟,陆小凤都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做出这样的举动。


  两个人便这么维持着这个吻,站了许久。


  发丝被微风吹拂,有些交缠在了一起。


  值得庆幸的是,陆小凤是先反应过来的那一个。


  所以他慌乱地结束了这个荒唐的吻,在花满楼开口讲话之前,翻身跳下阳台逃走了。


  贰、


  陆小凤心烦意乱地在一家小店里喝酒,思考着自己为何会去吻花满楼。


  他此时心跳很快,不知是因为逃跑的太快,还是因为那个吻。


  没过多久,陆小凤的心跳就不快了,因为他晕了过去。


  酒里被下了药,那些追着他的仇家,并没有离开。


  当陆小凤再次醒来时,发觉一个十分秀气的男人正拿着一把剃刀,打算给他剃胡子。


  陆小凤忙推开了那男人:“你干什么?”


  这一推,陆小凤瞬间察觉自己竟是浑身无力。


  秀气的男人面无表情,细声细气道:“把你卖来的人说了,你的药效至少要三天才能退去。这三天里,你重活累活都干不了,逃跑也是不可能的。不过依着你现在这点力气,伺候人倒是足够了。”


  之前的案子,那些人被陆小凤当众揪住了,感觉受了奇耻大辱,便一直想要报复。


  而折辱一个男人最好的方式,就是让他被男人侮辱。


  陆小凤是见过世面的人,这种情况算不得什么大的危机,所以他一点都不慌,笑嘻嘻地对那秀气的男人道:“是这样,我有的是钱,只是现在没带在身上。我去取钱,你跟着我就行,想要多少钱我给你多少。”


  秀气男人不带任何情绪道:“卖你来的人我们惹不起。他说了,要是三天之内不把你的第一次卖出去,就拆了我们长春院。”


  陆小凤一向能屈能伸:“那你至少别剃我的胡子。”


  秀气男人看着陆小凤,上下打量了一通:“不剃胡子怎么卖得出去?”


  陆小凤装模作样道:“你做这行的还不懂吗?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新鲜刺激的,我保证不给你添麻烦。”


  秀气男人想了想:“也行,我也不喜欢与人结仇,咱们各退一步。你如果两天之内能把自己卖出去,我就不管你。可如果后天天黑之前,你还没卖出去,我就不得不剃掉你的胡子,把你随便塞给一个达官贵人了。”


  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

  陆小凤答应得很痛快,毕竟,保住胡子是首要的大事,至于这象姑馆,之后想办法逃走就是。


  那秀气的男人放下剃刀,神色淡然地走到房间门口,打开房门,忽地换上一副柔美动人的笑容迎接往来的客人,语气也变得热情起来,与方才判若两人。


  陆小凤有些厌恶地打了个寒颤,便开始策划如何逃跑。


  然而,他显然低估了药效,自己现在的力气,竟是连一群看起来颇为柔弱的男人都比不过。


  第一日,经历诸多尝试,逃跑未果。


  第二日,陆小凤便开始假意配合,给来往的客人们端茶倒水,谈笑风生,指望着遇见某个没中毒的熟人把自己带离这里就好。


  到了傍晚,陆小凤终于看到了一个功夫很好的熟人。


  世上有那么多人都是陆小凤的朋友,可来的偏偏是陆小凤正在躲着的那一个。


  花满楼独自一人,坐在角落的一个桌子旁,一口一口地喝着酒,也没有点什么下酒菜。


  陆小凤转身欲走,却被花满楼叫住了:“客人杯中无酒,而你手中有酒,不该给客人添上一杯吗?”


  陆小凤便坐到了花满楼对面,拿过花满楼手中的酒杯,斟满酒后,却是自己一饮而尽。


  花满楼道:“你宁愿在这里做事?”


  陆小凤又倒了一杯酒,递给花满楼:“我中毒了,身上没有力气,打不过他们。等明天药效退了,我肯定亲自教训那些混蛋。”


  花满楼小酌一口道:“看来是花某多管闲事了。”


  陆小凤惊讶道:“你已经把他们收拾了?”


  花满楼点点头:“不然我怎么找到这里来的。”


  陆小凤道:“所以你是专门来找我的?”


  花满楼道:“如果不是呢?”


  陆小凤笑道:“难道花公子自己一人时,也会出来喝花酒?”


  花满楼饮尽杯中的酒:“我喝花酒,不必每次都和你一起。”


  陆小凤低头:“也是。”


  之后便是一阵沉默。


  陆小凤与花满楼自幼相识,相处起来一向很自在,即便不说话亦是觉得没什么。


  可此时,陆小凤明显感觉到了一阵尴尬。


  他十分懊恼,自己为何做出那种荒唐事。


  受不了这难耐的沉默,陆小凤便开始听旁边的桌子都在讨论些什么。


  当他听到第五桌时,花满楼打破了沉默:“明晚,桃花堡我的生宴,只请了几个熟识的亲朋,你……还来吗?”


  陆小凤这次匆匆赶回江南,就是因为收到了花满楼的请柬。


  他点点头:“去,当然去。”


  花满楼道:“那……咱们回百花楼。”


  那要给陆小凤剃胡子的秀气男人一直注意着陆小凤的行动,此时见二人要走,走上前来伸出手,笑道:“没想到你还真能把自己卖出去。这位公子品味独特,不过带人走是要付钱的。”


  花满楼微微蹙眉,从怀中掏出一锭银子放到那人手中,问道:“够吗?”


  秀气男人意味深长地看了看陆小凤,似是司空见惯了,云淡风轻道:“好吧,你可以走了。”


  陆小凤却是没工夫理会这些误解。


  花满楼是陆小凤在这世上最欣赏、最尊敬的人,他是想与花满楼相伴一生的。


  若要与人相伴一生,最好的方式,就是做知己至交。


  太浓烈的感情,总是短暂的。


  山盟海誓最易消散,唯有陪伴方能长久。


  这个道理,陆小凤再明白不过了。


  与花满楼的关系,是最完美、最平衡的。


  然而这一平衡,却被自己一时间的鬼迷心窍,彻底打破了。


  叁、


  这件事影响到的,不仅仅是陆小凤的思绪。


  回到百花楼,天色已晚,花满楼没有沏茶,却又给两人各斟了一杯酒。


  这并不正常。


  陆小凤看着眼前的酒杯,没有拿起。


  有些事情总是要说开的,回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。


  “花满楼,我一直把你当做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。”


  花满楼小口地抿着酒:“当时,你为何……”


  陆小凤咬了咬唇:“我也不知道……可能,鬼迷心窍了吧。”


  花满楼轻声重复道:“鬼迷心窍……”


  陆小凤故作轻松道:“你也知道的,我这人向来随心所欲惯了,可我不想因为这种小事失去你这个挚友。”


  花满楼笑了:“你不会失去我的。”


  陆小凤精神一振,确认道:“那咱们还是和以前一样?”


  花满楼饮尽杯中的酒:“好。”


  陆小凤长舒一口气,他看着花满楼在闪烁的烛光映照下的笑容。


  花满楼总是最让人温暖,也最让人安心的那一个。


  和他在一起,你永远不需要担心什么的。


  刚才陆小凤还以为花满楼这个生辰的好心情会被自己毁了,现在看来,倒是自己一直在傻乎乎地杞人忧天了。


  陆小凤心情不错,悠哉悠哉地走到床边,笑道:“那我今晚就睡你这里了,明天一起回花家。”


  “嗯。”花满楼点了点头,起身欲离开客房,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下,又折返回来。


  陆小凤看着花满楼走向自己,坐到自己身旁,怔怔地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  花满楼道:“如果,我不想和以前一样呢?”


  陆小凤一愣:“什么?”


  花满楼转向陆小凤道:“我可能也鬼迷心窍了。”


  陆小凤还没来得及反应,花满楼的唇便贴了上来。


  花满楼的吻,同他的人一样,温暖美好,如清冽的醇酒,吻得陆小凤心都要醉了。


  唯一的缺点就是,陆小凤觉得这个吻有些短暂了,不足以让他醉倒。


  可他想要醉。


  花满楼与陆小凤额头相抵,呼吸交叠:“你喜欢吗?”


  陆小凤看着近在咫尺的花满楼:“喜欢。”


  当然喜欢,就是因为太喜欢,陆小凤才会害怕,才会逃跑。


  可花满楼显然无所畏惧,陆小凤顿时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了,便再次吻了上去。


  这一次便是绵长缱绻,久到两人同床共榻,十指交扣,青丝相缠,无法呼吸,仍是依依不舍。


  花满楼在陆小凤耳畔喃喃道:“我也喜欢。”


  心是沉醉的,衣衫亦是凌*乱,花满楼的发丝从肩膀垂下,扫着陆小凤的脖颈。


  陆小凤觉得痒痒的,可痒的是皮肤还是心,陆小凤已经分不清了。


  他想要紧紧拥抱花满楼,却发觉竟连拉扯衣裳的手都没什么力气。


  “花满楼,”陆小凤喘*息道,“我,我的药效还没退。”


  “没关系。”花满楼的呼吸亦是不稳。


  “可是……”陆小凤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  花满楼忽然露出了有些狡黠的笑容:“我付了钱的。”


  陆小凤忍不住笑道:“那不是更应该等到我有力气了,才能好好伺候花公子,让自己值那么多银子。”


  花满楼吻了吻陆小凤的眉心:“我说了,没关系。”


  陆小凤很快便明白花满楼为何说没关系了,他故意用胡子蹭了蹭花满楼的脸颊:“你怎么会这些的?”


  花满楼也没嫌扎,一边探寻一边道:“我读过一些书。”


  陆小凤笑了:“花公子平日里读的尽是些什么书,这要让花伯父知道了还了得。”


  男女之事的书看过不足为奇,可这讲述如何行分桃断袖之事的书,就需要专门去找了。


  花满楼也笑:“那些书本就是你给我的,你要想告诉我爹,悉随尊便。”


  陆小凤这才想起来,他以前的确给过花满楼几本这样的书,想要戏弄当时年少单纯的花七公子。


  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决定,很有可能对未来的人生产生重大影响。


  比如现在,花满楼就让陆小凤再没心思开玩笑了。


  那双平日里拨动琴弦的手,此时,正拨动着陆小凤的心。


  呼吸随着心一同颤抖。


  夜晚的风微凉,吹动着屋内的烛光。


  屋外是春日的夜与月,屋内是春日的情。


  对于情,陆小凤从来都是十分享受的。


  更何况,这一次与以往皆是不同,不是逢场作戏,不是刹那欢愉。


  这是第一次,与想要相伴终生的人。


  陆小凤附在那人耳畔,颤声道:“花满楼,我这可是第一次。”


  “嗯。”花满楼虽早已失了平日的沉着自若,但却仍是温柔至极。


  陆小凤拥着花满楼,感受着公子同自己一样跳动着的脉搏,忽然觉得有些担忧。


  终生……


  像自己这样的人,当真能与一人相伴终生,至死不渝?


  “你不相信自己?”花满楼察觉到了陆小凤的分神,他明白陆小凤那日为何要逃,自然也知道陆小凤现在为何分神。


  陆小凤黯然道:“你是我在这世上最不愿辜负的人,我想许你终生,自然会害怕。”


  花满楼吻上了陆小凤的唇:“我相信你,这就足够了。”


  陆小凤只觉得心中有数不清的暗流涌动,便用最赤诚的真心回应着。


  这个吻炽*热而激烈,伴随着身体的律动,两人无餍地撷取着对方口中那令人眷恋的气息,已分不清谁更贪婪一些。


  连这春夜的凉风,都变得炙热起来。


  蜡烛燃尽,烛火渐渐熄灭,屋内只余月光。


  而那缱绻缠*绵却燃烧地愈发汹涌。


  陆小凤以前做这种事,从来都是为了享受身体上的片刻欢愉。


  然而此时,他第一次体会到,心理上的满足,是那刹那的舒爽永远无法比拟的。


  那一刻,陆小凤仿佛感受到了永恒。


  眼眶有些湿*润,他看到花满楼亦是如此。


  花满楼与自己的感受相同,陆小凤只觉得胸膛中的温热泛滥。


  氤氲在公子眼中的水雾,映出了窗外的月光,闪烁着晶莹的银白。


  陆小凤恍惚中觉得,那双眼睛仿佛有了神采,炯炯有神地注视着自己的内心。


  而陆小凤的心,在很久很久以前,在那个仍有些懵懂年纪,就已然沉沦了。


  肆、


  醒来时,已是日上三竿。


  耳畔传来一阵悠扬的古琴声。


  陆小凤随意披了件衣裳,走到在百花间抚琴那人的身旁:“怎么不弹自己的琴?”


  花满楼没有停下弹琴的手,只微笑道:“今日想弹这一把。”


  陆小凤从背后环住花满楼:“昨天睡得很晚,怎么还是这么早就起了。”


  花满楼道:“我起得比平日晚些,只是比你早罢了。”


  陆小凤见花满楼仍是从容不迫地拨动着琴弦,坏心顿起,他凑近花满楼的耳畔,让呼吸喷洒在公子的耳廓,压低嗓音道:“中了毒就是不好,我现在腰还疼呢,你呢?”


  花满楼果然停了下来,他偏了偏头,关切道:“陆小凤,你……很辛苦吗?”


  陆小凤没想到自己的恶作剧引来的却是花满楼的关心,顿觉心中一暖:“不辛苦,而且,很舒服。”


  花满楼问道:“真的?”


  陆小凤把下巴抵在花满楼的颈窝:“真的。”


  花满楼放下心来:“那就好。我的确不知,男人这样为何能够舒服。”


  陆小凤笑了:“那你想不想知道?”


  花满楼不置可否。


  陆小凤嗅着花满楼发间的气息:“我的药效快退了,又赶上你的生辰,今晚便让你知道,男人这样如何舒服,好不好?”


  花满楼也笑了,点了点头:“好啊。”


  陆小凤继续使坏:“那今晚你的生宴,我要不要向花伯父重新介绍自己?”


  花满楼无奈地笑道:“你想怎样就怎样吧。”


  陆小凤坐到了花满楼对面:“我现在想听你把方才那只曲子弹完。”


  花满楼便继续抚琴,悠扬的古琴声伴着花香,如流水一般沁入心脾。


  陆小凤侧耳倾听,仿佛此曲只应天上有。


  花满楼悠然道:“你不通音律,却总是喜欢听我弹琴。”


  陆小凤笑道:“我听的不是音律,而是心,你的心。”


  琴声潺*潺,似是比以往更多了些柔情。


  “只可惜,我已被鬼迷了心窍。”


  微凉的清风遛入小楼,拂过公子温暖的笑容,青丝随风飘动,与古琴的韵律揉在一起。


 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,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。


  陆小凤不知到底谁是鬼,又迷了谁的心窍。


  但这些都已不再重要。


  匆匆岁月催人老,顾虑未来只是徒增烦恼。


  不如珍惜此刻。


  无数的此刻汇聚在一起,便是永恒。


  =============完=============


      PS: 

      1、第一次写花陆,很努力不OOC,感觉挺有趣,发到自己的账号里,留作纪念。

      2、我在活动中抽到的梗是:“陆小凤被仇家设计流落南风馆,然后被神通广大的七童买下了他的小倌倌第一夜,最后双宿双飞。”心血来潮就写成了花陆~


陆花原著向长篇《一种清孤不等闲》,已更新第九章。

一卷九章 蜡炬成灰泪始干        全文目录   

 欢迎留言,共同讨论~~~

 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958 )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十弦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