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造千般人物,讲好万家故事

【陆花】花魔酒病(元宵贺文/暖心自行车/一发完)

同好会活动文,限定开头结尾。元宵贺文第二发。第一发:伴读书童

酒仙X花妖,其实是个原著向~


  那是一个暗夜——苦寒,裹着雨一样的浓雾,飘着雨雪。


  天已被乌云铺满,云深处传来隆隆声响,似上古巨龙的闷吼。


  黑云压向浓雾笼罩下一望无际的平原,唯一一棵凤凰花树十分显眼。


  凤凰花开得火红、明艳、热烈,让人想贴近,又想破坏。


  浓墨般漆黑的天空泛起几道隐约的光明,预示着即将到来的汹涌电雨雷啸。


  雷电的贴近,只有破坏,只是毁灭。


  平原上却出现了比那凤凰花树更显眼的东西。


  一人扶着两个高高的金属柱,立于凤凰花树不远不近的地方。


  那人有两撇精致的小*胡子,腰间挂一贵重的酒葫芦。


  酒仙名为“凤”,是三界中最潇洒的仙人,也是最爱惹麻烦的仙人。


  他立在浓雾夹着的雨雪中,大笑仰望天空。


  凤酒仙放浪形骸地对将至的雷电大吼:来吧!全劈我!劈死我!


  雷电欣然接受了邀请。


  末日般的浩劫,整整一夜,酒仙始终屹立不倒。


  雷电满意了,便离去,雨雪也随之止住,浓雾消散。


  平原还是一望无际的平原,凤凰花依旧开地火红,树后,一身明黄的清俊男人走了出来,宛若谪仙。


  那人走到酒仙身边,仙人虽屹立不倒,却早已晕厥。


  *


  待到酒仙醒来,已是晴空万里,鸟语花香。


  他倚着凤凰花树,取了腰间的酒壶饮了一口,望着火红的凤凰花下那一抹明黄的身影,兀自笑得灿烂。


  宛若谪仙的身影向他走来,笑容如春风般润心:凤仙人身为三界第一散仙,牺牲自己,只为助一介小小花妖渡劫,实在折煞了花七区区千年的道行。


  酒仙笑道:你跟了我五百年、帮了我五百年,我助你一次又有何妨。


  花妖道:五百年前,若没有凤仙人,彼时尚未修成*人形的花七早被一把火烧了。


  酒仙抬手,轻触花妖那失了焦距的眼:可惜,五百年前,我来的有些迟了,小七莫要怨我。


  花妖双目微颤:我如何感激都觉得不够,又怎会怨你。


  酒仙哈哈大笑:你不必谢我,当初救你时,我只是见你开得火红,以为会是个热情似火的女人,便盼你以身相许罢了。


  花妖亦笑道:凤仙人若是喜欢,花七也可化作女人身形的。


  酒仙叹道:当年你初显人形,见是个清俊公子,我的确有些失望。可你伴了我五百年,我亦早就明白了。小七就是小七,我想要的,只是你。


  花妖垂目道:花七跟了凤仙人五百年,如今,亦绝非仅为报恩。


  酒仙抚着花妖的脸颊:终于,你可以与我一同站在阳光下;终于,我可以不仅只是看到你。


  千年修行,终成*人形。


  凤酒仙在这世上,第一个触碰到了人形的凤凰花妖。


  触感太美好,他只想触碰的更多,更深。


  唇的柔软,舌的缠*绵,呼吸的火热。


  花妖颤抖不已:“这便是以身相许了吗?”


  酒仙笑了:“还差得远。”


  “还有什么?”


  “小七现在有何感受?”


  “我的心,很胀、很热、酸酸麻麻,却觉得舒服、快乐。”


  酒仙便用手掌,触碰花妖初成*人形的肌肤,一寸一寸,温柔划过,不愿错过丝毫,引来花妖阵阵颤栗。


  “当你的身体和心有了同样的感受,身心合一,便是以身相许。”


  花妖只是喘息,只是颤抖。


  酒仙触碰的每一处,都似被点燃一般,而那蛊惑的嗓音,那句“身心合一”,更诱得花妖失了神志。


  快乐的源泉被寻到,花妖言不成句:仙……嗯……凤……


  酒仙神志亦是朦胧:小七,我该怎么爱你。


  酒仙不是在问谁,他们早已爱的深,以前是心,现又多了身体。


  这一刻,身心合一。


  花妖紧紧拥着酒仙,手指深陷,心也深陷。


  你的脉搏,在我的身体中跳动;我的心,亦与你一同跳动。


  “花妖果然惑人,竟让我如此为你着魔。”


  “是我病了,病在酒仙的酒中。”


  一望无际的平原上,孑然独立的凤凰花树下。


  花魔酒病。


  火红的凤凰花,绚烂明艳,绽放着世间一切最强烈的美好。


  **


  可世间的一切美好,总不能全被一两人占了去。


  仙与妖,不被允许的感情,自有天罚。


  月老素来与酒仙交好,劝道:凤凰花妖千年道行,积善行德,本有机会成仙,你怎能如此累他。


  酒仙笑道:我是仙,自要受天罚,他是妖,却无需陪我。


  花妖道:但我愿陪你。


  酒仙便牵了花妖的手,相视而笑。


  酒仙腰间的酒葫芦,没有多余纹饰,只刻了四个字:


  “花魔酒病”


  月老无奈叹息:先前你们问我解决之法,我确有一方,只是你二人需得牺牲一些。


  酒仙忙道:上仙请讲。


  月老道:酒仙贬去终生仙籍,花妖退去千年道行,二人一同堕入轮回。千年之后,可在人间修得一世姻缘。


  花妖笑道:花七久慕凤仙人,五百年修得相识,又五百年修得相知,若能千年修得一世姻缘,足矣。


  酒仙哈哈大笑:如此你我便一同堕入轮回,盼重逢。


  世间仍流传着一仙一妖惩恶扬善的古老传说,却再无那形影不离的酒仙与花妖。


  一望无际的平原上,凤凰花树花期已过,空留光秃的枝丫,挂一失了光彩的酒葫芦。


  ***


  花满楼从梦中惊醒,眼中仍有泪。


  朝霞初起,映红了江南百花楼,他最熟悉的地方。


  只是那梦境太真,花满楼一时竟是忘了现实。


  “你醒了。”


  清朗的声音伴随着熟悉的脚步声,拉回了花满楼的神志。


  “怎么哭了?噩梦?”陆小凤关切地坐到床边。


  什么样的梦能让花满楼落泪?


  “不算噩梦,但很奇怪,关于你我。”


  “你是花妖,我是酒仙?”


  花满楼很惊讶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  陆小凤道:“因为我也做了同样的梦。”


  花满楼道:“同样的梦?定是你昨日带来那葫芦中的酒有问题。”


  陆小凤笑道:“一个奇怪的老头硬要一文钱卖给我,也的确是世上少有的好酒,不喝可惜。”


  陆小凤爱酒如命,一如花满楼怜爱鲜花,又怎会错过好酒?


  花满楼抿了唇:“只是那梦中的花妖与酒仙,情之所至,虽是无奈,却也潇洒。”


  陆小凤抬手拭去花满楼脸颊的泪痕:“但无论梦中还是现实,你我都是在一起的。”


  花满楼笑了。


  陆小凤吻了花满楼的眼:“不如,我们把那梦中之事再做一遍?”


  花满楼笑道:“梦中发生了许多事,不知你想做哪一件?”


  陆小凤吻上花满楼的唇,堵住那人明知故问的话语。


  天亮了,酒葫芦还是躺在地上,葫芦上的字在光下显得格外清晰:


  “花魔酒病”


      =======完=======


陆花原著向长篇《一种清孤不等闲》,已更新第五章。

一卷五章 春风化雨故人心        全文目录 

 欢迎留言,共同讨论~~~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3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十弦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