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造千般人物,讲好万家故事

【陆花】另一个哨兵(情人节贺文/哨向/一发完)

哨兵向导设定,全文最后有简单科普。不看科普也能看懂。

单身狗陆小凤被喂了十几年狗粮,终于脱单了的故事。

  

      陆小凤是一个哨兵,而且是一个能力很强的哨兵。


  这是一件好事。


  毕竟,这天下人中,只有四分之一拥有特殊能力,有幸成为哨兵或向导,其他四分之三只能做普通人。


  然而陆小凤却觉得,也许做普通人更好一些。


  哨兵的五感比普通人强了太多,大多数时候,这很有用。


  然而副作用也是不少的。


  比如说,普通人只是觉得有些吵杂的声音,对哨兵来说,简直是震耳欲聋的噪音。


  又比如说,当你把注意力集中到五感中的一样上时,不仅体力精力消耗加速,没办法关注目标外事物,其他四感也容易失控。


  五感越强,副作用也越大,陆小凤就深受其害。


  所以,每个哨兵都需要一个向导。


  向导可以用他们强大的精神力,控制哨兵的能力,安抚哨兵的情绪,给哨兵带来身心的愉悦与安宁。


  哨兵与向导一但结合,便是一生的羁绊,身体结合,精神互通,生死不离。


  这样的感情是世间最美好,也最令人向往的。


  陆小凤无疑是这世上最优秀的哨兵之一,他应该是配得上这世上最优秀的向导的。


  然而比起哨兵,向导更是香饽饽。


  因为这四分之一的特殊能力者中,又仅有四分之一是向导。


  所以,一半以上的哨兵,一辈子都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向导。


  陆小凤便是这大多数之一,他都三十岁了,仍然是单身哨兵一个。


  陆小凤很年轻时便在六扇门接委任了,也曾满怀期许地幻想过自己的向导会是什么样。


  收编了陆小凤这么强大的哨兵,六扇门自然很重用他,并且积极主动地帮他寻找合适的向导。


  然而十几年了,什么也没有。


  所以,对于找到自己的向导这件事,陆小凤早就不抱希望了,反正自己一个人也乐得自在。


  虽然有时候,看着别的哨兵向导出双入对,多少还是会有些羡慕的,不过很快他便想开了。


  毕竟自己这个年纪,合适的向导,应该早就与人结合了。


  习惯了这样逍遥自在的生活,反而觉得找不找得到向导,也并不那么重要。


  唯一不足之处,就是每一次的能力失控,那是陆小凤最痛苦的时候。


  往往这时,他都会躲起来,找一片没有人的青山绿水,缓上一段时间,平复自己失控的能力和思绪。


  这并不是件坏事。


  因为两年前的某一次失控,他在一片美丽的花田间,结识了另一个哨兵。


  也是一个单身的哨兵。


  那人名叫花满楼,是个瞎子。


  瞎子是天生不足,所以花满楼的五感中,少了“视觉”这一样。


  然而,其他的四感,花满楼很强。


  或许单从哨兵的能力上讲,陆小凤比花满楼强得多,但他仍觉得,花满楼是他见过的最强大的哨兵。


  因为花满楼似乎不会为能力而困扰,使用能力也是张弛有度,陆小凤从未见过他失控。


  更让陆小凤佩服的是,花满楼集中注意力时,不仅体力精力不受影响,还能感知到目标外的事物。


  被能力困扰多年的陆小凤很羡慕花满楼,也很敬佩花满楼。


  敬佩,是因为花满楼对万物的爱与关怀。


  陆小凤从未见过花满楼这么温润谦和的哨兵。


  他曾与花满楼讨论过向导的问题。


  陆小凤道:“我虽然是个哨兵,但其实我更喜欢向导。”


  花满楼便笑道:“哨兵自然是会喜欢向导的。”


  陆小凤道:“我的意思是,我更喜欢向导的能力。”


  花满楼好奇:“哦?为何?”


  陆小凤笑道:“精神力啊,听起来就比五感显得厉害得多。更何况五感太强,副作用很痛苦。”


  花满楼道:“不过是个名字罢了。而且,陆兄怎知,精神力太强就不会痛苦呢?”


  陆小凤道:“能够感知他人的情绪,还能控制他人的情绪,简直不能更厉害了,会有什么副作用?”


  花满楼道:“感知他人的情绪,便会感同身受。精神力太强,便会时时刻刻感受到身边太多的情绪,而这些情绪,总是负面的居多。日夜感同身受着无数的负面情绪,这种人生,定是比瞎了痛苦的多。”


  陆小凤道:“可我见过不少精神力强大的向导,他们活得并不痛苦。”


  花满楼笑道:“那是因为,他们选择了快乐。他们感受过了这世间最扭曲、最龌龊、最绝望的情感,却仍然相信光明,选择光明。”


  陆小凤从未思考过这个角度,他只觉得花满楼整个人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。


  于是,陆小凤便更尊敬向导,也更尊敬花满楼了。


  花满楼是一个心中充满了爱的人,也是一个会理解所有人的人。


      如果花满楼是向导,那他一定会是这世上最优秀的向导。


  花满楼热爱这世上的一切,所以他的内心很平静,很祥和,很快乐。


  每次和花满楼在一起,陆小凤觉得自己的内心也变得平静,变得祥和,变得快乐。


  所以,陆小凤很喜欢和花满楼在一起。


  花满楼似乎也很喜欢和陆小凤在一起。


  于是,每次接到六扇门的委任,陆小凤便会邀请花满楼和自己一起去,报酬两人平分。


  花满楼每次都会欣然接受。


  这两年间,陆小凤再不会觉得孤单寂寞,他从未过得如此潇洒快活。


  陆小凤甚至开始考虑,两个光棍儿哨兵,或许也能凑合凑合过一辈子。


  就是不知道两个哨兵能不能结合?


  想来应该是不行的。


  如果可以,与花满楼进行结合,陆小凤其实挺愿意的。


  不过陆小凤觉得自己和花满楼一见如故,早已精神互通,身体的结合其实可有可无。


  朱停是陆小凤的老友,也是一个哨兵,不过他没在六扇门登记,不接委任,只天天懒洋洋地瘫在家里。


  然而这样一个未登记的闲散颓废哨兵,竟然找到了一个大美人向导。


  朱停每次见到陆小凤,便会炫耀自己的美人向导。


  他不是故意想炫耀。


  只是结合后的哨兵与向导,那种感情的羁绊,是会自然而然流露出来,感染他人的。


  所以陆小凤就更不服气了。


  然而这一次,朱停没有讲自己和大美人向导最近的经历,而是喜笑颜开地拍了拍陆小凤的肩膀。


  “陆小凤啊陆小凤,恭喜你,终于在三十岁之时,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向导,难怪两年间都不怎么联系我。”


  陆小凤很奇怪:“可我并没有找到向导。”


  朱停道:“你可别唬我,我夫人刚才在房间里都能感受到你心中有浓烈的精神羁绊。这么多年的朋友了,你不用瞒着我,快说,是个什么样的人?是不是已经结合了?”


  陆小凤道:“老板这次真的是误会我了,我的确没有找到向导。不过,我这两年间确是交到了一个很要好的哨兵朋友,他叫花满楼,是个瞎子。”


  这下换朱停奇怪了:“瞎子哨兵?”


  陆小凤笑得很温馨:“是啊。他很厉害,我和他搭档也很开心,这两年都是和他一起做六扇门的委任。”


  朱停奇道:“两个哨兵搭档?你俩没打起来?”


  一般做委任时,哨兵要么和自己的向导在一起,要么独来独往。毕竟,哨兵之间合作却谁都不带向导的先例,结局都是不欢而散。


  陆小凤笑道:“是啊,有何不可吗?”


  朱停沉思了片刻:“你确定他是哨兵?他有亲口说过自己是哨兵?”


  陆小凤仔细回想了半天,道:“好像是没有亲口说过。不过这种事,都能看出来的吧。花满楼虽是个瞎子,可是其他四感非常强,普通人是绝对不可能做到他那样的,而我也没感受到他身上有向导素的气息。”


  朱停问道:“除了四感强,他还有什么其他哨兵的特征吗?”


  陆小凤再次仔细回想着:“他的确是个不太一样的哨兵。我从未见过他能力失控,也没见过他被副作用困扰,他这个人很平和,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我也会感觉很平和,所以两年了,我的能力都没怎么失控。有时刚感觉有些不对,花满楼一出现,我一见到他,便觉得瞬间就平静了,而且还觉得很快乐,很温——”


  说到这里,陆小凤自己都说不下去了。


  朱停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陆小凤:“你的五感的确极强,只可惜脑子迟钝了些。”


  陆小凤表情震惊,他也开始觉得自己是个傻子了。


  陆小凤转身就往外跑,只留下一句话:


  “老板,我回头再来找你聚,现在我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。”


  在一片美丽的花田间,陆小凤见到了花满楼。


  花满楼正在那里抚琴。


  画面很美,琴声也很美,陆小凤不忍心打扰。


  但他不得不打扰。


  花满楼便停下了拨动琴弦的手:“陆兄刚说要去找朋友,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


  陆小凤不喜欢绕弯子,便直接问:“花满楼,你是个向导?”


  花满楼笑了:“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哨兵了?”


  陆小凤问道:“那你为何故意不告诉我?还隐藏向导素?”


  花满楼道:“因为我希望,与陆兄之间的感情,并不是因为哨兵向导的身份。而是因为,你是陆小凤,我是花满楼。”


  陆小凤心跳加速,他感觉自己仿佛看到了天堂,天堂里有花,花开得绚烂。


  陆小凤满心期许地问:“那你……有没有找到你的哨兵?”


  花满楼笑道:“早就找到了。”


  陆小凤的心猛然一沉,强作镇定道:“这,这样啊……那……咱们俩兄弟一场,哪天让我见见?”


  花满楼笑得更开心了:“陆兄想见,随时都能见到,只需照照镜子便可。”


  “啊?!”


  大起大落的情绪让陆小凤的心脏有些受不了,罪魁祸首却只是对着陆小凤笑。


  陆小凤便上前,亲口品尝了那美好的笑容。


  花满楼独有的向导素气息包围了陆小凤。


      沉醉。


  “那……花满楼,你愿意做我的向导,与我结合吗?”


  那笑容的主人道:“我等这句话等了好久了。”


  这花田便成了陆小凤的天堂。


  因为花田里有花满楼。


  花满楼笑得绚烂。


  =================


  哨兵向导世界观设定简单科普:


  1、哨兵:五感极度敏锐,战斗力远高于普通人的人群,性格通常偏向于野性,有保护向导的本能。哨兵的能力越强,感知过载的可能性就越大,精神力越不稳定,越容易进入暴躁状态。


  2、向导:共感力较强,能够感受他人情绪,并安抚哨兵暴躁情绪的人,可将哨兵带离神游状态。共感力强的向导,甚至可以对他人的思维进行影响。一般性格较温和,较理智,每个向导都有独一无二的向导素


  3、结合:哨兵和向导通过“结合”的方式绑到一起。结合有两种,精神结合&身体结合。一旦身体结合,就很难将两个人再分开了。一个哨兵只能与他的结合向导在一起,反之亦然。不过一旦其中一方去世,另一方可以选择新的伴侣结合。但是丧偶不论对哨兵来说还是向导来说,都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,等同于分裂灵魂,所以大部分丧偶的哨兵或向导,都不会再有心思去寻找新的伴侣。


  4、本文私设:原设定中,哨兵常被用作军事武器,向导多会失去自由,还会被抽向导素,感觉有点悲情。所以本文选择了“雇佣兵”的模式,比较贴合陆花潇洒的性格。


  5、其他:哨兵向导的整体世界观比较复杂,这里只科普了本文中提到的设定。“哨向”设定很有趣,很精彩,可虐可甜,有兴趣可以百度,或点击这里


  PS:


  1、个人没看过陆花的“哨向”设定文,便尝试第一个吃了螃蟹,很多不足之处,但真的很喜欢这个设定,也希望能让读者喜欢上“哨向”的设定。(若有同好看过,欢迎推荐~)


  2、“哨向”还有一个精神体的概念,每一个哨兵和向导都会有自己的“精神体”,是一种由精神力凝结而成的动物,精神体会反映出这个人的性格。暂时还没想好,哨兵陆小凤&向导花满楼,两人的精神体分别是什么动物比较有趣,感兴趣可以讨论一下~


  3、情人节快乐,汪汪~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412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十弦玄 | Powered by LOFTER